Wilson Trail. Lions section

衛奕信徑(英语:Wilson Trail)是香港一條長途遠足徑,於1996年啟用,全長78公里,共分10段,為香港第二長的遠足徑,僅次於麥理浩徑之後。本徑由香港島南邊的赤柱蜿蜒至新界東北的南涌,越過香港眾多崇山峻嶺,貫穿香港8座郊野公園:大潭郊野公園、大潭郊野公園(鰂魚涌擴建部份)、馬鞍山郊野公園、獅子山郊野公園、金山郊野公園、城門郊野公園、大帽山郊野公園以及八仙嶺郊野公園。衛奕信徑的名稱是為了紀念鍾情於香港山水及遠足活動的第27任香港總督衛奕信而建。

蕉坑自然教育徑位於香港西貢對面海蕉坑(西貢蕉坑特別地區)內,起點就是香港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,鄰近白沙灣,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所管轄。此教育徑全長約0.6公里,遊人約需半小時便可走畢全程。在此教育徑上,除了可以瞭解到有趣的生物(如蕨類植物、共生植物、野漆樹、鴨腳木)外,還可見到地理學上及地質學上具有價值的地方。例如:林地成層、生物風化等等。

Wilson Trail.jpg (407 K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