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



歷史
1981年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為紀念「國際傷殘人士年」,與教育署發起合辦「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」,區會與各獅子屬會贊助在教育署所管轄之約六十間傷殘兒童學校,使他們與正常兒童學校建立「姊妹聯盟」,兩所學校一同舉行集會,所需開支由區會及各屬會分擔,此項計劃本屬為時一年,因成效顯注,現已變為獅子會永久性服務。這社會服務計劃自1997年起正式由獅子會303區全面負責推行,歷年來均十分成功,獲得眾多學校及屬會的支持及參與,每年由屬會自發捐款,部份姊妹學校亦結為長期夥伴,本年度更將此計劃伸展至澳門各校。

服務對象
計劃設定是安排參加的屬會贊助一所特殊學校,特殊學校類別包括: 視障、聽障、智障、肢體殘障、群育及醫院學校。 而特殊學校將配對一至多間普通學校,由雙方學校的老師及學童負責籌組活動,希望透過舉辦各類康樂及教育的活動,讓雙方學校學童能互相了解及建立恆久的友誼,從而增強特殊學童融入社會的能力,亦令普通學童能與不同能力及不同需要的朋輩相處,達至學習「傷健共融」的理念。

合作夥伴
透過教育署的協助,三十多年來姊妹學校計劃已成為獅子會一年一度的盛事。為傷殘兒童舉辦嘉年華,得區會及青年獅子會大力承擔,規模日益龐大,受惠者亦按年遞增,印證服務成功。

展望
本計劃推行三十多年,得歷屆主席領導有方之下,奠下良好根基,自當蕭規曹隨,繼續推動,希望有更多的屬會及學童能參與。 「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」繼續邀請各屬會參與及贊助超過一組姊妹學校。務請各屬會一如以往踴躍支持,令服務培添光彩。



請按以上連結以獲取最新資訊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303sisterschool

歡迎你加入,成為我們其中一位獅子之友